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娱乐

2013贺岁档电影精彩推荐(组图)

2012-12-25 17:44:42 来源: 腾讯大豫网
字号  

2013年1月内地影市真正意义上的大片只有两部。一次次“失踪”的《一代宗师》终于定档,号称“史上最强邦德”的《天幕坠落》(又译《天降杀机》)下旬上映,将主打春节档。

《一代宗师》:“文艺功夫片”票房难料

由王家卫执导,梁朝伟、章子怡、张震等主演的《一代宗师》初步定于1月8日上映。从目前情况看,这次的档期几乎板上钉钉,不会再改了。

该片以南北武林为背景,讲述一代咏春拳大师叶问的传奇故事。本片拍了8年,打破了王家卫《2046》5年的拍摄记录,上映日期也从最初定的2012年12月,一再推迟,到了2013年1月。

《一代宗师》之前,先后有多部关于叶问的电影问世,最著名的是甄子丹主演的两部《叶问》,票房与口碑获得双丰收。但王家卫版的叶问,可能更具号召力,一是因为功夫片这个类型本身拥有的观众群,二是因为王家卫个人也有广大的忠实影迷。文艺片大导演拍摄的功夫片会是什么效果,无数人翘首以待。

  本片也是梁朝伟与王家卫的第七次合作。据了解,梁朝伟为了演好叶问这个角色特地学习了咏春拳。王家卫与著名武术指导袁和平在三年时间里走访了百余位武术宗师,剧本也由先前的“一个人、一条街”,扩大至“一个时代”的格局。有人称,《一代宗师》很有可能成为华语功夫片划时代的作品,为功夫片带来革命性的变化。但成也王家卫,败也王家卫,王导影片向来赚口碑不赚票房,因此本片的票房成绩难以预料。

精彩预告

[作者:  编辑:王静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