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丈夫酒驾撞人判赔8万 妻子披麻戴孝大闹法院

2012-12-25 08:27:00 来源: 沈阳晚报 
字号  

  丈夫饮酒将别人撞成重伤,法院判赔8万余元,当法院执行查封妻子的账户后,被执行人竟披麻戴孝闹到法院。12月24日,沈阳晚报记者从皇姑区人民法院获悉,这名被执行人非但没被拘留,反而在法官调解下,得到伤者的同情原谅,分期付款赔偿。

  会计过马路被撞重伤

  今年60岁的王女士,原是沈阳一家公司的会计。2008年9月9日,王女士骑着自行车准备横过马路时,不慎被一辆轿车撞倒。王女士被送到医院治疗,发现被撞成半个植物人。时至今日,王女士仍在治疗休养中。

  事故发生后,交警调查发现轿车驾驶员全某系饮酒驾驶。经现场勘察认定,全某驾车超速,是造成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王女士骑车横过马路时未在人行横道内推行,是造成此次事故的次要原因。因此,全某负事故的主要责任,王女士承担次要责任。

  全某所驾驶的轿车登记在其妻子迟某名下。事故发生后,全某和迟某相继给王女士垫付了4万元医疗费。为了治疗,王女士先后多次转院。每次,王家人找到迟某、全某索要医药费,迟某、全某都说,“两个人都有责任,医疗费,我们愿意拿六成。另外,我们车有保险,医疗费应该向保险公司要,我们手里没有钱。”

  饮酒驾驶,商业险不给赔

  万般无奈之下,王女士将迟某、全某和保险公司一并告上法庭,要求赔偿医疗费、护理费等16万余元。

  投保交强险的保险公司表示,他们愿意对王女士合理的损失,在保险限额内赔付。而商业险所投保的保险公司则表示,因为全某系饮酒驾驶,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

  沈阳、皇姑两级法院审理认为,全某和王女士间的交通事故责任按三七开。最终,法院判决迟某、全某赔偿王女士各项损失8万余元。

  被执行人披麻戴孝闹法院

  随即,王女士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皇姑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在没有查到可供执行的财产后,依法对迟某名下的银行账户予以查封。没有想到,迟某竟披麻戴孝来到法院大闹,想以此阻碍执法。法庭不得不派工作人员出面沟通。

  原来,迟某一家全靠她一个人工资生活,每月工资也只有3000元,而且女儿正在上大学。账户一被查封,家里便没有了生活来源,女儿的生活费也无法及时给付。看到这种情况,法院一方面劝导迟某承认自身的错误,一方面找到王女士将迟某家中情况予以通报寻求解决办法。

  经多方工作,王女士和迟某最终达成了和解协议,由迟某每月拿出1550元支付赔款一直到赔付完毕。如今,迟某每月都按时支付赔偿款。

[作者:陈龙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