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重庆6名女大学生路边帮高龄孕妇接生 医生电话指导/图

2012-12-18 09:16:46 来源: 龙虎网
字号  

    【新闻摘要】

    12日上午11时左右,6名女大学生打算坐公交车去永川城区买点生活用品。她们一起坐上了校门口201路,“车快开的时候,一个年约40岁的孕妇上了车。”郑慧给她让了座位,站在孕妇旁边。

    郑慧说,车开没几分钟,她发现这名孕妇面露痛苦之色。

    42岁高龄产妇在公交车上突然临盆,6名大三女生一边打120求助一边帮产妇接生。14日,记者同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这6名女生一起来到医院,找到了产妇郭小莲。

    郭小莲正半躺在病床上,怀抱着婴儿。一看到这6名学生,她直起身子连声说谢谢。“是个儿子,生下来有6斤2两!”孩子在车上就生出来了,幸亏有她们相助,才一切平安。医生检查说没有任何问题,他们准备当天下午就出院回家。

    郭小莲家住永川区胜利路光桥村,丈夫陈大金在城里打工。12日上午,她吃过早饭之后肚子有点痛,便一个人挺着肚子坐公交车去医院。

    上了公交车坐下不一会儿,郭小莲便觉得下腹疼痛,“感到肚子一瘪,一大坨东西掉在了裤裆里。”她估计是孩子生下来了。郭小莲说,她当时脑子里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

    据了解,这6名大学生都是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建筑管理学院2010级工程造价专业大三学生郑慧、钟元、钟春丽、周佳佳、周凤珠、赵玉,年龄最大的22岁,最小的20岁,从来没有经历过孕妇生产,连刚出生的小孩子都是第一次看到。前天,当看到小生命正安详地躺在母亲怀抱,她们非常高兴,还争抢着要抱一抱孩子。

    郭小莲说:“你们这么喜欢,那就做他的干姐姐吧。”这让6名学生很是欣喜,并给这个孩子取名“安安”。“他的出生这么惊险,希望他以后能一生平安!”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