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组图:高铁时代的河南机遇

2012-12-18 10:58:19 来源: 大河网-河南日报
字号  

    【新闻摘要】

月初在北京参加完2012年中国服装大会的郑州领秀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勇斌是乘飞机回来的。如果会议晚一段时间,他将可以乘坐高铁往返北京。

作为郑州服装业领军人之一,陈勇斌对京广高铁全线开通后的前景非常看好。“广州、深圳的纺织服装业较发达,京广高铁开通将推动郑州企业到一线城市学习、采风的频率和深度,同时也促进郑州的服装品牌在广州、深圳设立营运中心、研发基地。”

在陈勇斌看来,高铁网络形成后,郑州有很大的交通优势,有利于吸引外地企业进驻郑州。他说,可以预见,未来服装行业的华中大区总部会设在郑州。北京、广州、深圳等地的品牌都会到郑州来,把郑州作为区域总部基地。

    郑州少林禅宗大典

    ●郑武高铁开通一周,来少林寺的武汉游客增长20%;河南产品今后有望“贴着地皮飞向全国”。

    ●高铁带来经济重新优化布局,河南要抢抓稍纵即逝的产业转移机遇。

    ●高铁带来机遇也带来挑战,郑州要再次被火车改变,建设服务业集散中心提上日程。

    ●高铁形成一日生活圈,新的融合、新的机遇随时可能产生。

    本报记者 陈辉

[作者:记者 陈辉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