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平顶山近半在建楼盘无预售证 房管局公告:市民勿买/图

2012-12-18 07:43:06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未办理预售许可证,就大肆公开收钱卖房,在平顶山绝不止金域蓝湾一个楼盘。平顶山市委书记、市长网上留言中,关于开发商违规建房、售房的反映尤为突出。交钱2年多了,开发商至今不动工;房子建成了半年不通水电,住新房挑水吃;住上多年仍办不下来房产证……问题层出不穷,看着让人触目惊心。就在本月11日,平顶山市房管局在当地媒体上刊发公告,公布了平顶山房地产开发楼盘中未办理预售许可证的项目,提醒市民切勿购买,避免造成重大损失。公布的项目有89个,其中33个项目土地至今还是集体土地。而房管局网站上公布数字显示,平顶山市区现有186个房产开发项目,也就是说,有接近50%的项目未办理预售许可证。

中原网讯(记者 尚杰 文图)“平顶山京华·金域蓝湾楼盘,约定今年5月份交房,后来推迟到12月,但至今仍没有要交房的迹象。”焦急的购房者到房管局去咨询,才发现这个已经销售告罄的房产项目,大部分竟然还没有办理预售许可证。

本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未办理许可证就违规售房现象在平顶山相当普遍。平顶山市房管局日前在当地媒体发布的公告显示,有89个房产项目未办理预售许可证,其中33个项目至今仍为集体土地。

1

开发商胆儿真大:楼盘卖完了多半还没办预售证

市民王先生说,他是2009年6月份交的钱,跟开发商河南京华置业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认购协议”,但过了差不多一年,项目才正式动工建设。“协议约定,今年5月份交房,后来接到售房部电话,说推迟到今年12月份,但至今也没有完工,没有交房的迹象。”

在平顶山市区光明路与湛南路交叉口的西南角,记者找到了“京华·金域蓝湾”项目。该项目位于原平顶山市卫校旧址,建有10栋高层,有1400多套房。目前,10栋高层主体全部完工,还有几栋楼正在进行外墙粉刷,安装门窗。几名购房者说,小区内道路还没硬化,绿化也没有做,近期交房不太可能。

几名购房者说,他们到房管局、规划局等多个部门反映才发现,金域蓝湾项目只有1、2、3、5号楼办理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其余6栋楼至今没有办理。没办理的原因是该项目存在违规超建现象。按照规划,该项目应建设6栋26层、2栋23层、2栋18层的楼,但实际仅有4栋楼建成26层,剩余6栋超建至28层或29层,加上地下室,甚至超过了30层。

12月14日,在京华置业公司,一名宋姓销售经理证实,“金域蓝湾”已经基本销售完毕。至于没有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是因为调整了规划,新的规划证还没办下来。“不仅是我们这一家,两个月前,市里给违规超建的几十个项目开会,要求交齐罚款补办证件,证办不下来,也有损业主的利益”,“上个月我们交齐了罚款,规划证很快就能办下来”。

这一说法被平顶山市规划局予以否认。该局一名工作人员称,“金域蓝湾”项目违规超建被市里多次查处,目前仅对其符合规划的4栋楼办理了手续,其余部分仍未办理。

[作者:记者 尚杰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