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春节前北京地区离京返家过年学生将逾70万人

2012-12-12 23:1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12月12日电 (记者 周音)北京各大专院校放假时间集中在2013年1月11日至2月1日。学生返家过春节方向集中在上海、杭州、武昌、福州、成都、重庆、西安、长沙、广州、南宁、兰州、乌鲁木齐、南昌、哈尔滨等地。北京铁路局预计,节前北京地区返家学生将超过70万人,其中该局将为37万名学生集中办理返家火车票。

  记者12日从铁道部获悉,2012年12月15日起,铁路机构将通过多种渠道集中受理学生团体往返票。团体票的乘车日期为节前:2013年1月13日至1月31日,节后:2013年2月17日至3月3日。

  为做好学生票的发售工作,北京铁路局将采取院校通过互联网站提交订单的方式,集中组织车站为学生办理往返程车票。

  北京铁路局称,学生返程票乘车站为全国铁路有直通始发能力的车站,终到站为北京、北京西、北京南、北京北的始发车站车票,中途过路车站不办理返程票。

  按照教育部、铁道部《高等学校学生购火车票使用优惠卡的通知》规定,无优惠卡的学生不能办理学生票。学生持票乘车时车站、列车将对其学生证进行检查。

  铁路部门组织车站根据院校提供的订单集中做票,本月底,各大专院校学生将可以陆续拿到预定的车票。

  据了解,为保证学生放假顺利返家,针对今年春运学生客流,对运能不能满足的日期、方向,北京铁路部门将申请加开学生专列的方式,以满足学生返家需要。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