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曝"速成鸡"只能存活45天见两次阳光 养殖户称正常/图

2012-12-03 15:44:33 来源: 浙江电视台
字号  

    【新闻摘要】

    自“肯德基45天速成鸡”被曝光以来,位于山西运城的粟海集团就处于风口浪尖上。

    “15年来一步步发展起来的民营企业,如果被不专业报道搞垮了,我心不甘。”11月29日晚,山西粟海集团一间会议室内,集团董事长朱苏海当着本报记者的面哭了。

    这几天,粟海集团正忙着把肉鸡、饲料等送到山西相关部门检验。其实在11月24日,粟海集团已经针对肉鸡“速成”报道发表了声明,称“白羽鸡并非速成,行业内都在使用”。

    而45天出栏,在山西运城一些养鸡户眼中“太正常了”。

这几日,山西粟海集团一直处于风口浪尖。

  文/片 本报记者 吴金彪 刘德峰

  作为一只鸡,它只能活45天,一生只有两次机会见到阳光:小时候被送入大型鸡舍前,长大后被送往生产线的路上。

  11月23日的一则新闻让“速成鸡”再次被人们关注。报道称,肯德基供应商山西粟海集团在饲料中添加药物喂养肉鸡,肉鸡在45天内迅速长大,“饲料能毒死苍蝇”。

  而记者了解得知,粟海集团不仅是肯德基、麦当劳等洋快餐的供应商,还是诸多大型超市的供货商。现实中,这些“速成鸡”早已将我们包围。

  要不要让鸡以如此快的速度成长?我们又要为之付出何种代价?一场围绕鸡的争论与反思,正在进行。

[作者:记者 吴金彪 刘德峰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