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县级公立医院明年起按病种付费 参考价格公布

2012-11-06 07:26:33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日前,从省卫生厅传来消息,为让更多新农合患者受益,新农合按病种付费,再增加急性肠胃炎等20个病种。并且,明年起,全省所有县级公立医院,都要启动新农合按病种付费。

看病包干费用,会不会出现病没看好就往外推病人的现象?对此,卫生厅规定,医院不得减少服务内容、降低服务标准,不得简化诊疗过程或分解住院次数。

如果同一患者在两周之内以同一病因再次住院,如果是被新农合认定为上次病没好被推出去的患者,他再次住院的费用,将由首次接诊住院的医院全部承担。同时,为调动医院及医生的积极性,这次新增加的20个病种,省里只给出参考价,由当地医院和新农合办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谈判协商具体服务程序及价格。

按照时间表,明年各县将完成这20个病种的谈判并正式实施,届时我省新农合按病种付费的病种将达到82个。

为啥看病贵?“按项目付费”和“以药养医”被称为卫生系统两大“毒瘤”。

现在可以给老家的乡亲转告个好消息:为逐步割除这些毒瘤,明年起,针对新农合住院患者,河南所有县级公立医院将开展按病种付费。

[作者:郑筱倩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