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城中村改造进入攻坚期 明年力争拆迁7300万平方米

2012-11-06 07:23:09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距离2013年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进入全面攻坚期的我省城中村改造工程进展得怎样?全省城镇基础设施投资完成得如何?

昨日,省政府发布《河南省加快城镇基础设施和载体建设专项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年底前城中村改造完成投资1500亿元,计划明年全面完成我省城中村改造规划,力争实施拆迁7300万平方米。

关键词

城中村

明年力争实施拆迁7300万平方米

省政府发布的方案指出,通过城市旧城区和城中村改造,进一步提升城市发展品质和改善人居环境,有序推进城市空间拓展。

距离2013年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进入全面攻坚期的我省城中村改造工程进展得怎样?

2012年年底前全省城市旧城区和城中村改造要完成投资1500亿元。例如郑州则计划2012年年底前改造所有城中村。在全省各省辖市的分解目标上,郑州要在年底前完成256亿元的投资,洛阳的压力居第二位,要完成148亿元的投资。

2013年各省辖市、县(市、区)全面完成城中村改造规划及实施计划的编制工作,力争实施拆迁7300万平方米,新建建筑面积12000万平方米,完成综合投资1650亿元。方案还对近期工作作出部署。

[作者:齐亚琼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