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俄石油公司被曝与AAR财团签署股份收购协议

2012-10-18 11:32: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俄罗斯与英国合资公司秋明-英国石油公司(TNK-BP)的股份收购案17日被曝出现新进展。据媒体报道,该公司的俄罗斯投资方AAR财团已经与俄石油公司签订了股份出让的初步协议。

  根据该协议,AAR财团将以约280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在TNK-BP公司的50%股份出售给俄石油公司。

  TNK-BP公司由AAR财团与英国石油公司(BP)于2003年联合成立,双方各占50%股份。虽然公司盈利状况良好,但俄罗斯与英国的投资双方却被传关系恶劣、麻烦不断。

  目前,俄石油公司与AAR财团均拒绝证实上述消息的真实性。不过,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按照AAR财团与BP的协定,任何一方出售股份,对方都享有优先购买权,只有在双方无法在规定期限内达成协议的情况下,才允许第三方介入。因此,即使俄石油公司与AAR财团达成协议,也只是初步性的,未来有可能出现变数。

  主管能源事务的俄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17日表示,俄政府没有得到有关俄石油公司与AAR财团达成协议的消息。

  分析人士认为,鉴于TNK-BP公司股东关系难以弥合,股权重组不可避免,而俄罗斯石油公司是到目前为止最有可能的买家,俄罗斯石油公司甚至有同时收购AAR财团和BP股份的雄心。(记者刘恺)

[作者:王珊珊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