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孕妇四星酒店喝粥吃出蟑螂 酒店经理写“保证书”

2012-10-18 11:20:00 来源: 广州日报 
字号  

  (资料图片)

  记者从唐小姐提供的“保证书”上看到,“10月15日许生在华侨大厦早上约10点饮早茶,在枸杞猪腰粥内有只小蟑螂,如在24小时内觉身体不适(由蟑螂引起的),由佳宁娜酒店负责”,《保证书》落款则是“佳宁娜:翟秀幸”,并盖有佳宁娜酒店总服务台的公章。记者陈家源摄

  四星级酒店的粥里吃出“小强”。(受访者供图)

  酒店经理当场写下“保证书” 称24小时内身体不适由该酒店负责

  四星级酒店的粥里吃出蟑螂,这就够坑爹的,更令人啼笑的是,酒店经理认错后竟当场写下“保证书”,称24小时内出事由该酒店担责。前日下午,网友“@财神眷顾我”在本地论坛上发帖“吐槽”了这段“早茶奇遇”。昨日,涉事的佳宁娜酒店楼面经理翟秀幸回应称,粥里惊现“小强”疑是菜叶没洗干净“惹祸”,至于“保证书”则是应该市民要求才“立证”的。

  上月底,本报曾报道过禅城某西餐厅吃饭吃出止血贴,酒店餐馆食品安全问题频出,佛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人提醒市民,遇到类似情况要保留好证据,并拨打投诉电话0757-82133098进行投诉。

  记者采访:孕妇酒店吃出蟑螂

  “中午跟朋友一块在佛山市华侨大厦佳宁娜酒店茶庄里饮茶,结果竟然在枸杞猪腰粥里发现一个大大的蟑螂!”网友“@财神眷顾我”在帖子中称,随后她找到酒店方面理论,结果酒店负责人写下一份保证书,“说是如果24小时内发现身体不适再作打算。”该网友很愤怒。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到发帖人唐小姐,她今年36岁,怀有7个月身孕。据她回忆,10月15日上午10时许,她与丈夫许先生到佳宁娜大酒店饮早茶,点了一碗枸杞猪腰粥,“我老公喝了一半后就给我喝。”唐女士说,她喝了几口后,就突然看到粥里有黑色异物,定睛一看,竟是一只蟑螂!

  许先生顿觉反胃。两人立即让服务员找来翟经理“对质”,经理也未提赔偿的事,只说作免单处理。“我们还哪有胃口啊?”唐小姐说,翟经理称不清楚蟑螂从何而来,这让她很生气,但酒店方也没提出让他们满意的处理意见,就写了一份保证书给他们,说是24小时内身体有问题就找酒店负责。“现在我没什么事,只是老公还有点反胃”,唐小姐说。

  酒店:应顾客要求写“保证书”

  记者从唐小姐提供的“保证书”上看到,保证书上写明:“10月15日许生在华侨大厦早上约10点饮早茶,在枸杞猪腰粥内有只小蟑螂,如在24小时内觉身体不适(由蟑螂引起的),由佳宁娜酒店负责”,《保证书》落款则是“佳宁娜:翟秀幸”,并盖有佳宁娜酒店总服务台的公章。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涉事的佳宁娜酒店,“保证书”执笔者酒店楼面经理翟秀幸向记者确认了此事,她告诉记者,当时接到有顾客投诉枸杞猪腰粥里有只小蟑螂后,她便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向客人道歉,“当时是两夫妇,男顾客许先生说自己吃了半碗,有点反胃,他太太唐小姐只吃了一两口,但因为怀有身孕,暂时不清楚是否有影响”,翟秀幸说。

  至于“保证书”,翟秀幸解释称,当时她除了答应免单处理外,还询问许先生要如何解决,“许先生要求我写一个书面保证,”翟秀幸说,保证书一式两份,一份由许先生保管,一份归酒店,“出了这种事责任肯定在我们,当天晚上我还打电话跟进唐小姐是否有不舒服的情况”。

  四星级酒店为何还会吃出蟑螂?翟秀幸怀疑是菜洗不干净所致,“枸杞叶比较小,较难洗干净。”她表示,事发后酒店管理人员对此很重视,还专门研究哪个环节出问题,并对厨房相关人员进行处罚。

  部门:呼吁市民保留证据举报

  中秋、十一前,记者曾跟随市食安办对餐饮单位进行节前突击检查,在某高档餐厅的厨房内也发现了不少“小强”的踪影。对于星级酒店这类“看上去很美”的高级餐饮单位,实际上也暗藏着不少食品安全隐患。

  随着微博、论坛等网络讨论平台的兴起,不少市民在遇到问题食品时都会想到网上曝光,但真正主动维权的却非常少。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各级食品安全部门都设有相应的餐饮单位举报投诉电话。市民遇到情况时首先要保留证据,然后向其管理部门投诉。“市民可统一拨打市局的投诉电话0757-82133098,市局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要求区级部门追踪调查。”

  该负责人表示,对市民举报的问题食品,将会立即进行现场抽检,不合格的话则进行立案处罚。“严重的将吊销涉事企业的餐饮服务许可证。”  文/记者赵冬芹、陈家源

[作者:陈薇伊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