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专家把脉未来楼市:房价难现大幅反弹

2012-10-17 10:40:00 来源: 齐鲁晚报 
字号  

  日前,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全国100个城市的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8753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17%。这是自2012年6月止跌后连续第4个月环比上涨。

  对此,山东中原地产投资顾问总监薄夫利认为,济南市场成交量的持续上涨,很大的原因是供应量增加,新入市房源增多,成交量自然能上去。

  “通过房价的环比来判断市场走势意义不大。”薄夫利坦言,济南的房价波动不是由供给需求产生的,是由每月推出的楼盘品质、位置等原因造成的。“济南的成交量是开发商牺牲价格换来的。”

  地产调查机构世联怡高的市场调查人员认为,楼市上半年回暖明显,但需求基础并不稳定。房地产市场的供求关系是左右房价的重要因素。即便有价格的上调也不可能脱离市场的供求关系,加之房企年底业绩及回笼资金的压力,价格出现反弹的可能性很小。

  在济南拥有多个住宅、商业项目的一线房企绿地集团相关负责人坦言,企业拿地后,工期进度赶得紧,调控一直持续,库存压力也相对加大,为去库存化,价格反弹的可能性很小。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岗认为,目前济南市场处于一种相对稳定的状态。展望第四季度,房地产政策稳中趋紧,市场量价以平稳为主。具体来看,房地产调控政策将持续三季度的态势,由于抑制的刚需在二三季度已经得到释放,四季度市场量价也将以平稳为主,不会出现全面大幅反弹。

  省城资深地产评论人于清分析,不少房企把四季度当成冲击年度任务的最后机会,新增供应量会有所增加,这样一来,供不应求、价格微涨的局面或将有所改观,市场将重新进入供求平衡、价格平稳的阶段,四季度的住宅市场有望保持量价平稳。(记者 喻雯)

[作者:张慧鑫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