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宁波男子开车坠河溺死妻女 通知情人"恢复单身了"/图

2012-10-10 15:37:35 来源: 东北网
字号  

  余某觉得自己有自首情节

  应该从轻处罚

  庭上,余某还认为自己有自首、中止犯罪、事发后积极施救妻女的情节,应该获得从轻处罚。

  余某说,2月15日返回宁波时,他已经主动跟江北警方坦白了罪行。在准备把车开进河里时,他也产生过悔意,本来向右打方向盘,后来往反方向打了,但已经晚了。当三人落水被困车里后,他也试图施救,无奈泳技不佳、河水太冷,最终没救成。

  公诉人认为,余某的这些辩解不能成立。对此,公诉方拿出了大量证据。

  警方的勘察结果显示,余某当时借助车上存放的臂力器,仅仅敲碎了驾驶座的玻璃窗,自己逃了出来,妻女则无从逃生。

  车辆落水前的行驶痕迹是完整的一条,当中并无变换方向。

  验尸结果显示,余某妻女溺水后,曾在副驾驶座内持续通过拍打车窗呼救,并多次尝试打开车门未果。

  余某亲友的证言则证实,余某从小就会游泳,技术不错,而妻女不识水性。

  针对“自首说”,公诉人表示,余某事发后一直谎称是意外,回宁波后也是在警方要求下才去接受讯问,而非主动前往。

  杀害妻女后很快和情人通话

  说现在恢复单身了

  余某杀害妻女,跟他的婚外情不无关系,庭审中,这段关系也被详细披露出来。

  余某的情人姓姚,贵州人。根据她向警方的供述,她和余某结识于去年,当时家里空调坏了,来修理的正是余某,认识后,两人互留了手机号、QQ号,联系频繁,而后发生了关系。她知道余某有家室,但余某对她不错,给她买过笔记本电脑等,两人一直秘密交往。

  令人震惊的是,根据通话记录和姚某的证言,余某在事发仅仅几个小时后就联系了姚某。

  “他跟我说,在老家山上开车时,车掉下去了,开始说人没事,后来又说妻子没了,我还安慰了他。后来他一直跟我说,现在他恢复单身,有资格追求我了,一定要把我追到手……再后来他又跟我提到,说女儿也病死了……”

  当公诉人念出姚某这段证词时,余某神情尴尬。

  “发生这么大的事,我需要一个释放压力的地方。”他这样解释这些对话。

[作者:蒋煜明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