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宁波男子开车坠河溺死妻女 通知情人"恢复单身了"/图

2012-10-10 15:37:35 来源: 东北网
字号  

  为什么会杀害妻女

  嫌犯余某说了三个原因

  余某的母亲头发花白,身体瘦弱,庭审没开始前,一直呆呆朝着法庭侧门看,余某要从那里被带到庭上。

  9:30,余某准时被带上法庭。余某身形十分瘦小,穿一件蓝色衬衣和灰绿色裤子。看到儿子上来,余母嘴角抽动,忍不住站了起来,在旁人的劝阻下又重新坐下。

  面对公诉方故意杀人、保险诈骗两项指控,余某脸色平静,说“基本没有异议,只是细节上有出入”。

  对犯下恶行的原因,余某说了三点原因。

  “第一,去年我在外面有了情人,后来被老婆知道了,她告诉了很多亲戚,我这个人很要面子、很好强,她这么一弄,我很没面子。

  “第二,其实她也有不好的地方,但我只跟我妈讲了,不像她这样到处宣扬,所以心里有点怨恨,想报复。

  “第三,我在宁波打拼了这么多年,感觉压力很大,好像怎么努力都赶不上时代的步伐,就想一了百了……”

  余某说,他并没想谋杀妻女,也没有想骗取保险金,只是想跟她们同归于尽。

  公诉人质问余某:“即便要报复妻子,那为什么要带上女儿?不想骗保,为什么要采用开车坠河这么复杂的办法同归于尽?既然打算一了百了,出事后为什么马上联系了保险公司?”

  余某愣了一下,回答:“那天我骗老婆说庄桥大街在搞活动,带孩子去玩玩,这样才把她喊出去的,孩子是个借口……当时我压力也很大,怎么同归于尽法,没想太多……”

  “没想太多,那前一天怎么会去踩点?她们是你的妻子、女儿,你怎么可以‘没想太多?’”面对接连质问,余某语无伦次起来,对公诉人抛出的很多问题,都用“压力太大,大脑一片空白”、“我也是第一次碰到这种事,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来回答。

[作者:蒋煜明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