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将增设54所本专科学校 华北水院和省中医学院更名

2012-10-09 06:57:1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十二五”期间

我省将不在县及县级市增设高等学校

“十二五”期间,我省高等学校设置原则是什么?《规划》提出,我省高等学校设置将坚持按需设置、优化结构、合理布局、坚持标准等4个基本原则。其中,在具体布局中,我省将逐步调整高等学校布局结构,形成以郑州为中心,中原城市群为骨干,其他省辖市合理布局,为地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高等教育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我省提出,目前,鹤壁、濮阳、漯河、三门峡、济源等5个省辖市尚未布局本科学校,在政策允许的前提下优先考虑增设本科学校。濮阳、三门峡、济源等3个省辖市只有1所专科学校,优先考虑增设专科学校。已经布局师范院校的省辖市不再增设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原则上不在县及县级市增设高等学校。同时,增设高等学校要充分利用现有教育资源,原则上不再新设,避免资源过剩及投资浪费。

我省将增设一批本专科学校

《规划》还明确提出了我省高校设置的具体目标:到2015年,全省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36.5%,在校生总规模达到300万人,其中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达到185万人,成人高等教育规模达到115万人。

省政府要求,“十二五”期间,要紧紧围绕调整优化高等学校布局结构、类型结构、层次结构和学科专业结构,调整校均规模,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适当增设一批本、专科学校,增强高等教育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努力适应中原经济区建设需要。每批申办本科层次学校和审批专科层次学校的数量及排序,将根据教育部分配指标情况,由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考察、论证、评议,报省政府研究确定。

我省同时提出,应严格控制新设立高等学校规模,引导高等学校改善生均办学条件,提高办学质量。新设立的本科学校,首批招生本科专业原则上不超过5个;新设立的专科学校,首批招生专科专业原则上不超过5个。

[作者:裴蕾 张竞昳 实习生 田冰姝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