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印度加强海军势力 拟在东部岛屿增设观察所

2012-10-03 08:42: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资料图:印度海军希瓦利克级护卫舰

  印媒称,印度海军计划在位置具有战略意义的岛屿上建立前方观察所,作为沿东部海岸筑起的第一道防线。

  《印度教徒报》报道,印度海军项目局局长V·K·南巴拉中将表示,将对安达曼—尼科巴群岛一线的超过1200座岛屿进行分析,以物色建立观察所的地点。

  报道指出,凭借新的“希瓦利克”和“萨希亚德里”级军舰,印度海军将加强其东部海军司令部辖下的舰队。海军还将从意大利进口一艘新油轮。南巴拉表示,为了使海军舰艇可以展开作业,将会与私营的港口签署谅解备忘录。

  据报道,南巴拉还于9月29日送别了印度海上亲善大使——印度海军的“苏达尔什尼”号航海训练舰,该舰从金奈启航开始了为期127天的航程,将访问9个国家的13个港口,包括印尼、新加坡、柬埔寨和泰国。(参考消息网)

[作者:王金志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