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退休职工冒充领导爆粗口 南阳老干部局局长遭“人肉”

2012-10-08 08:40:29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很快就有网友将南阳市老干部局局长丁某的一张工作照发在微博上进行比对,无数网民认定丁某就是“县委书记”,网上“骂声一片”。

  老干部局局长微博辟谣

  10月5日,记者在网上看到一条转发的微博:“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南阳市老干部局局长。这几天网上传得沸沸扬扬,说有人驾驶一辆白色本田车(豫RNL5××)撞人车门后遭人指责后怒吼‘我是县委书记’,并把此事联系到我身上。看来我有必要说明一下,以正视听。1.照片中的‘县委书记’并非是我,请网友们仔细辨别;2.我从未驾驶过照片中的那辆车;3.今年至今我从未去过西峡县;4.我在长假期间的活动均有人证明;5.经查找白色本田豫RNL5××的车主姓毕,请网友明鉴;6.各位网友不要张冠李戴,让真正撞人的‘县委书记’逃脱谴责,而让我背黑锅受委屈……”

  爆粗口者是一退休职工

  昨日,记者在南阳吧上看到,一个叫“两千米深度”的网友发帖,称“最牛县委书记”是他们厂的老毕。“点开一看那照片,天啊,这不是我们单位的老毕嘛,中光厂的,啥县委书记啊,这人整天就爱干这不着调的事。这下算是出名了。”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南阳中州路的中光厂进行采访,在家属院门口,看了记者提供的网上照片,几位老工人一下子就认出此人是该厂原财务处长毕某,过去在这里住,现在家属院拆迁,不知道搬到哪里了。

  昨日上午,记者向南阳市公安局求证。据该局一位调查此事的警察讲,在西峡县龙潭沟风景区停车场内发生小摩擦的当事人是南阳中光厂的退休职工毕某。据调查,其牌号为豫RNL5××的轿车也是毕的私家车,网络上刊登的照片也是毕的照片。根本不是南阳市老干部局局长丁某。只是丁某与毕某长得有点相近,因此被网民误伤。目前,毕某已与对方私下里调解。这位警察奉劝网民应该理性举报监督,并以此为戒,莫要再误伤他人。

  截至发稿,记者终于联系上丁某。丁告诉记者:“自从该事件在网上被广泛转发后,我受到了很多无端的指责甚至侮辱,我能有什么办法呢?如今事实真相已经查清,还我了公道,我不想再追究什么。”

[作者:郭启朝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