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盘点职场症候群 20种方法应对“黑色星期一”

2012-10-08 05:06:06 来源: 新华财经
字号  

3.光源综合症

上班族朝九晚五地在荧光灯下工作,常会感觉眼睛非常累,视力减退,出现了“功能性近视”,而且出现身心疲劳,常常感冒发烧。这被有关专家称之为光源综合症。据研究,人在灯光下工作,时间一长就会造成眼有疲劳,且荧光灯发出的强烈光波,会导致生物体内大量的细胞遗传变性。灯光的过分使用无形中扰乱了祖先为人们拔好的“生物钟”,造成人体生理节律失调,给身心健康带来影响。

除此以外,歌舞厅中的激光实际上也造成了一种光污染,损害人的视力和机体,导致头晕头痛、神志恍惚、神经衰弱等症。这些光污染造成的身体伤害,我们可以通过自我调节,积极地预防,不要等病来了再去治,既花钱又费时间。

1、尽量在白天利用自然光工作,夜间睡眠不可开灯。大自然造化了人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人类须按“生物钟”节律来调节自己的工作和休息,才符合“天道”和“人道”。

2、连续工作1小时左右休息片刻,望一望远处,活动活动身体。

3、常做眼保健操,通过按摩刺激消除眼睛的紧张状态。

4、常吃胡萝卜、菠菜、小白菜、西红柿等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

5、保持有规律的生活习惯充足的睡眠。

6、阳光强烈的季节,要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墨镜,外出时佩戴。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