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新郑3年内将建道路67条 半数农民将搬入新居

2012-09-23 08:36:1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交通道路建设,编制纵横交错道路网。按照郑州到新郑市区道路双向8车道,过境省道双向6车道,城区到所有镇区双向4车道,镇区到新型社区双向2车道的标准,构建郑新快速通道、107国道等直通郑州和航空港的“六纵五横”干道网、连接城乡的“三纵三横”辅道网。3年内建设城乡道路67条308公里、农田机耕路500公里

生态廊道建设,打造会呼吸的生态园。按照双向8车道单侧50米宽、6车道单侧30米宽、4车道单侧20米宽、2车道单侧10米或5米宽的标准,对16条道路进行廊道建设。依托生态廊道建设,着力构筑城乡一体、绿量充足、环境优美的生态体系。3年内新增林木、绿地面积3万亩。

四类社区建设,构建乡村靓丽风景线。对全市行政村进行整合,构筑两城、两新市镇和52个新型社区的新型城乡体系。按照“六通八有”的标准进行配套建设,2012年力争启动26个新型社区建设。2014年,实现一半农民搬入新居。

组团起步区建设,描绘青山绿水宜居图。龙湖宜居教育城围绕“两片森林一座城、三条河流在其中”的要求,谋划“一区三基地”:中部核心区为教育、商住及三产服务区,东部为商贸物流、纺织服装基地,西部为生态休闲基地,南部为先进制造业及产学研基地。3至5年内,龙湖宜居教育城人口达到25万人。

中心城区建设,扩大城市功能融入面。以“南起、西扩、北融合”为方向,加快南部梨河镇、西部城关乡、北部新村镇融入主城区的步伐,深入开展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扎实推进精品街整治,三年内投资20亿元,完成100项基础性、功能性、公共性的重点城建工程。

产业集聚区建设,提升项目建设承载力。着力提升新港产业集聚区承载能力,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促进集聚区基础设施与中心城区、相邻乡镇无缝对接,重点完善水、电、路、气、暖、环保等设施建设,力争实现全覆盖。2014年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5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收入300亿元。

[作者:高凯 通讯员 张温良 孙丽萍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