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钓鱼岛问题波及港台艺人 梁朝伟参演日片遭炮轰

2012-09-17 09:51:00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钓鱼岛争端令中日关系剑拔弩张,港台一些演艺明星因参与日本制作的影视剧,受到强大的舆论压力,众多网友呼吁他们在敏感时刻取消与日合作。

  据台湾《中国时报》16日报道,梁朝伟近日宣布将与AKB48前成员前田敦子,合作出演日本导演黑泽清的新片《一九○五》。此前内地明星李冰冰因时机敏感,拒绝赴日宣传,梁朝伟却在此时接演日片,令许多内地网友感到失望。有网友称:“一不缺钱,二不缺好剧本,缺的是骨气,是铁骨铮铮的爱国心,太让人失望了!”

  在舆论压力下,梁朝伟的妻子刘嘉玲在出席活动时为丈夫解围说,这部戏是2009年谈的,一直没敲定日期,现在可能无限期延迟,“爱国精神要有,主权要力争到底”。她还强调不会特别就此事跟梁朝伟谈,她说,“成熟人,不应该将这种情绪放在演员和导演身上,理智去解决,主权要争取回来”。

  另外,台湾艺人徐若瑄及吴尊近日参演日剧《金田一少年事件簿》时,也表现得相当低调。不过,该剧日前在香港街头取景时,店家因不满剧组阻街影响生意,激起反日情绪,有人高呼“滚出中国”,最后甚至惊动警方到场调停。不少大陆粉丝在微博上发表激进言论,要求吴尊罢拍《金田一》,“我不支持最近吴尊拍的新戏,为了中国,我选择不看,吴尊罢工吧!”

  此时赴华演出的日本明星,更成为众矢之的。与梁朝伟合作拍片的前田敦子就遭到炮轰,有网友说,“她毫无演技,梁朝伟和她同台,真是委屈了”。对此,有舆论感慨说,虽然看上去演艺界和政治不搭边,一些明星也强调自己不牵涉政治,但由于身份的特殊性以及广泛的社会影响力,有时还是免不了被政治化。(环球时报)(韩 香)

[作者:王义铭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