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国际华语电影节”在悉尼开幕

2012-09-16 00:2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悉尼9月15日电 (朱大强 曾鼐)“2012国际华语电影节”15日晚在澳大利亚悉尼开幕,有20多部优秀华语电影展映,使澳大利亚朋友和华人华侨观众有机会一睹为快。

  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董事长、国际华语电影节主席杨步亭在开幕仪式上说,随着中国经济发展,中国电影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机遇期,电影市场也拓展得很快。目前,中澳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以及民间往来日益频繁。希望通过国际华语电影节的文化交流,加强两国人民的了解,希望澳大利亚的朋友们和在澳华人同胞们喜爱中国电影,也希望有更多的澳大利亚电影进入中国。

  国际华语电影节执行主席宫岚薇介绍说,经过几年来不懈努力,国际华语电影节已成为澳大利亚主要的文化活动之一,为中澳两国文化交流增加了新的内容。本届电影节组委会从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地区引进20多部最新的优秀电影作品,于9月15日至22日在悉尼、9月30日至10月7日在墨尔本分别进行为期一周的展映。同时,还将评选出国际华语电影节“金龙奖”,包括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奖,表彰优秀的华语电影工作者及作品。

  开幕式后,由章子怡、张柏芝和张东健主演的影片《危险关系》作为首映式电影进行展映。在本届电影节上展映的电影还有《画皮》、《黄金大劫案》、《消失的子弹》、《雁鸣湖之恋》和《低俗喜剧》等影片,以及中澳合拍的电影《幸福卡片》。(完)

[作者:及作品。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