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香港高级公务员国情班30余人抵达铜陵考察访问

2012-09-15 21:0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安徽铜陵9月15日电 (记者 成展鹏)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级公务员国情班一行30余人15日抵达安徽铜陵进行为期4天的考察访问。

  国务院港澳办联络司副巡视员张健在欢迎仪式上表示,目前国际国内形势在香港回归以来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公众对政府服务的需求开始多元化,希望各位学员能不断提升自身的素质,不断满足公众的需求,也希望香港“一国两制”的道路越走越宽广。

  据清华大学对外学术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张磊介绍,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级公务员培训班,又称国情班,始于1993年,当时是为迎接香港回归,加深香港公务员对国家事务、国家政策的了解而创立,每年举办一次。

  该班由国务院港澳办、香港特区政府委托清华大学举办,旨在使香港公务员更多地了解祖国内地在政治、经济、社会等各个方面发生的深刻变化。

  铜陵市委书记姚玉舟认为,此次培训班来铜陵考察,有利于加强铜港两地交流,促进相互了解,扩大铜陵外在影响。

  据本期培训班、香港访问团团长聂志光介绍,本期培训班的30余名高级公务员分别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25个部门,在铜陵期间将通过“一听、二看、三感受、四交流”的方式让香港高级公务员了解铜陵、认识铜陵、感受铜陵。同时培训班的学员也将向铜陵的相关部门介绍香港的城市管理经验,以达到相互了解,互相借鉴的效果。(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