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组图:滴水观音险要男孩命 养花“安全手册”家长必看

2012-09-12 22:10:21 来源: 燕赵晚报
字号  

   【新闻摘要】 赵先生发觉滴水观音的枝叶有些乱,就动手修剪了一番,13岁的儿子看到剪下来的枝叶绿油油、水灵灵的,上面流着乳白色奶汁样的黏液,好奇之下就咬了一口。仅隔几分钟,男孩便觉得喉咙痛,舌头麻,恶心想吐,不一会儿肚子也痛起来。在医院,经8小时抢救,男孩才脱离了危险。

 

   在多数人眼中,绿色植物可以起到净化空气、美化环境的作用,大多数人家中或多或少会摆上几盆花花草草。其实,我们所养的不少花草中都含有或多或少的毒性。日前,浙江一13岁男孩就因舔“滴水观音”汁液出现恶心、腹痛等症状,经抢救8小时才脱离生命危险。如果你家中有小孩又养着花,家长定要多加小心,尽量不要让孩子接触。

    吃滴水观音汁液

    13岁男孩险些送命

    浙江的赵先生热爱园艺,家里摆满了各种花卉盆景,有一盆“滴水观音”赵先生特别喜欢,长得郁郁葱葱,枝繁叶茂。

    上周六,赵先生发觉滴水观音的枝叶有些乱,就动手修剪了一番,13岁的儿子看到剪下来的枝叶绿油油、水灵灵的,上面流着乳白色奶汁样的黏液,好奇之下就咬了一口。仅隔几分钟,男孩便觉得喉咙痛,舌头麻,恶心想吐,不一会儿肚子也痛起来。在医院,经8小时抢救,男孩才脱离了危险。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