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郑州城中村存消防治安多种隐患 多数村民支持改造/组图

2012-09-12 20:57:29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陈砦很多楼房加盖到十几层

中原网讯 (见习记者 詹煜)“郑州3年内完成城中村改造”的消息一传出,立刻引起郑州市民的关注,有支持的,也有反对的。9月12日,中原网记者走访了郑州市惠济区、金水区、管城区和二七区的5个城中村,深入了解郑州市城中村居民的生活现状。经调查发现,郑州市城中村普遍存在违法建设、消防安全隐患、治安管理难度大、环境脏乱差、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等问题,多数村民支持进行城中村改造。

三层的地基扛着十几层高的楼房 安全隐患令人忧

9月12日上午,中原网记者先后来到惠济区的苏屯村、金水区的陈砦和庙李,看到这些城中村的楼房盖得非常拥挤,有的间距一米多,有的楼与楼连接在了一起。

在陈砦村和庙李村,由于租房的需求量巨大,很多楼房加盖到十五六层,严重超出郑州市政府规定的层数,同时不符合建筑安全的相关规定。

金水区建设局建筑管理科的科长李建锋说:“郑州市规定城中村建房只能建三层,但是现在陈砦村哪还有三层的房子,都在六七层以上。我们对村民下发安全整改通知书,也阻止不了他们加盖楼层。打了三层楼的地基,后来加盖到五六层,甚至十几层,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作者:见习记者 詹煜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