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首届黄河湿地文化节将于9月1日至10月8日举行/图

2012-08-28 06:46:26 来源:
字号  

  【新闻摘要】

  郑州市林业局副局长张卫东宣布说,郑州首届黄河湿地文化节的举办时间为2012年9月1日开始至10月8日结束,历时38天。

  其实,郑州黄河国家湿地公园就在省会市民的北花园,昨日,记者驱车来到花园口游览区的大门,穿过大门就看见了黄河大堤,上了大堤往西行约2公里,就能见到郑州黄河国家湿地公园的正门,进入正门后,就是巨大的停车场,把车停稳后,就可直接进入湿地公园,无需买门票。

  记者根据路标,选择一条线路进入原生态的黄河湿地腹地,一条弯曲的长廊时隐时现,除了有水的地方有栏杆外,其余长廊都没有护栏,不时有小草的叶子从长廊步道缝隙中露头,不时地轻触人腿。整个长廊没有刻意去雕饰,极尽自然,两侧是一眼望不到边的芦苇荡和青草疯长的滩地,湿地中不时有不规则的小湖,湖水清清。没有汽车噪音,没有人声喧闹,只有清新的空气和凉爽的秋风。

[作者:记者 施书芳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