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全国十大降水量排行榜昨天河南占了7席 郑州为大雨级别

2012-08-28 06:06:24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

8月26日至27日,我省东部地区迎来一场大雨。

当天,驻马店确山县、安阳市等多地及时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黄色预警。

据中国天气网截至16时的24小时统计显示,在全国十大降水量排行榜中,河南占到了7席。其中,沈丘、淮滨、新蔡分别以98.2毫米、96.9毫米、91.6毫米,位居第二、第四和第五名。

郑州的降雨虽说持续时间不长,但相当猛烈。截至昨日,郑州本站的降水量为29.4毫米,为大雨级别。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说,这场雨主要下在京广线以东的信阳、驻马店、周口等地区,今天起,雨带将全部东移出河南,迎接我们的将是晴朗的好天气。

今天白天,全省多云到晴天。凌晨到上午,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轻雾,最高温度33℃。

今天夜里到30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明显积水路段】制图/方毅夫

[作者:记者 李雅静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