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公安局”催“债”电话吓倒老太 丈夫情急报警

2012-08-23 20:3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南京8月23日电(徐涛 鲁斌山 朱晓颖)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公安分局23日公布这样一起案件,一居民陈女士接到“公安局”来电,吓得翻箱倒柜找出6万元还“债”,并且听从骗子的要求不接任何电话。谁知,陈女士的先生由于打妻子电话一直无法接通,情急之下报警称其妻被绑架。

  8月22日,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公安分局中华门派出所接到一个报警,对方在电话里自称姓赵,说找不到自己老婆,家里也被翻得乱七八糟,赵先生怀疑,自己老婆可能被绑架了,希望民警赶快来破案。

  民警立马组织警力赶往位于中华门附近的报警人赵先生家中。民警一看现场,家中抽屉、衣物被翻得到处都是,现金、银行卡等均不翼而飞。报警人赵先生告诉民警,她老婆姓陈,已经快60岁了。今天她是独自一人在家的,一整天了,老婆既不接电话,也没回家,家中贵重东西也没了,他怀疑他老婆可能是被什么人给绑架挟持了。

  民警反复仔细地查看现场,并走访了附近邻居。现场虽然乱,但是并没有发现打斗及其它异常迹象。邻居反映没有听到异常声音。

  终于民警的手机拨通了陈女士的电话。得知是警察,陈女士表示自己安好,并约民警到附近小区公园里见面。

  原来,当天早上10点多钟,正在做家务的陈女士接到号码为“+312286718”的语音电话,说她的医保卡被盗刷,欠了6万余元。疑惑中的陈女士按照语音提示按下按键,一位自称是安徽安庆警方的男子告诉她,必须立即还清所欠款项,否则马上就要上门抓她。

  在通话中,对方告诉陈女士不能告诉任何人,并称现在开始不许随意接电话,更不能报警。在对方轮番“轰炸”下,陈女士慌了神,她已经退休多年,连麻将都不摸,从来没有“犯过事”,到老了因为这事被抓岂不丢脸。来不及和老公赵先生商量,她急急忙忙将家中现金、银行卡翻出来,又赶到银行提了款,凑齐对方所称欠款数。

  得知陈女士凑够了钱,对方“急吼吼”地提供了一个银行账号,让其办理网银赶紧将钱汇过去。正在纠结时,陈女士正好看到民警的电话,以为是对方打来的,接通电话后才恍然清醒过来。

  警方再次提醒群众,近期电话短信诈骗以医保卡遭盗刷的形式居多,此类电信诈骗,转账、汇款时其最关键的环节,市民保护自己财产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轻信、不转帐、不汇款”,提高自身的防骗识骗的能力。(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