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留学旺季美元受宠 兑换大额美钞最好提前预约

2012-08-23 15:48:00 来源: 福州晚报 
字号  

  昨日记者了解到,眼下受出国留学、美元升值以及出境游迎来高峰期等因素影响,美元需求略有增加,客户到个别银行网点兑换美元现钞需要提前预约。

  近日林女士因孩子要出国留学,到福州古田路一家股份制银行准备换取3000美元现钞。不过银行柜台人员表示,现场没有这么多美元现钞,让林女士留下电话,第二天如有足额现钞会提前通知她过来兑换。此前林女士也曾到这家银行网点兑换过美元现钞,并不需要提前预约。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古田路及湖东路一带银行网点。记者以客户身份向银行柜台人员询问美元现钞兑换事宜,发现在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大银行网点都可以当场办理无需预约。民生银行、中信银行网点人员也表示有足额的现钞。不过个别银行网点则表示美元现钞量有限。在古田路华夏银行网点,记者表示要兑换约6000美元现钞,工作人员表示没有足够现钞,可预约到时再来兑换。古田路上光大银行网点人员也表示,现钞额度只有约1万美元。湖东路上兴业银行网点人员也表示美元现钞不多,可以选择预约的方式,一般今天预约明天就能拿到现钞。

  目前各银行均有办理美元兑换业务,个人持身份证每人每年有5万美元等值的购汇额度。购汇与购现钞程序不同:购汇是转账交易,不用提取现金;购现钞则是直接用本币兑换成外币现金,每人每天到银行网点兑换美元现钞不超过1万美元。

  在榕一家大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7月份、8月份是出境旅游、出国留学换汇的高峰期,加上现在美元小幅升值,这使得客户美元需求增加,该行近两个月来美元购汇、现钞兑换量比平时约增长了20%。这使得部分银行网点出现美元现钞额度不足的问题。银行人士建议,客户如需现场兑换较多美元可选择中行等大银行,因为这些银行储备量更多。本报首席记者 杨剑峰 实习生 林巧玉

[作者:孟欣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