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张伟平亲口承认与张艺谋翻脸 网友恶搞情歌歌词

2012-08-23 10:01:00 来源: 沈阳晚报 
字号  

  如果时光倒转到两年前,张艺谋和张伟平或许宁肯停下《金陵十三钗》的筹备工作,也不愿意面对上映后接踵而至的烂摊子。影片赔钱、“二张”矛盾、张艺谋的工作和生活接连被“起底”……昨日,新画面董事长张伟平出面接受采访,首次证实了“二张”分手的传闻属实,直言二人已经快一年未见,“都说日久见人心,现在连人影都见不着。”他更直言自己和张艺谋已经“没关系”了。

  尽管有心理准备,但当得知张伟平亲口承认“二张”分手,众人还是惊了,大家在微博上借着许多熟悉的歌曲唱起一句句“挽歌”,“朋友一生一起走”、“好兄弟干一杯我不醉不归”等曾经感动过我们的歌词瞬间苍白,网友们在微博上继续“接力”:“最爱你的人是我,你怎么舍得我难过”、“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后”、“离开我,你会不会好一点”……

  坦承近一年联络不上张艺谋

  设计歌词:“我们还能不能再见面,我在佛前苦苦求了几千年”(《求佛》)

  昨日张伟平首次对媒体承认,他和张艺谋确已分手,二人更有近一年没见面了。他透露,去年12月《十三钗》首映式是他俩最后一次坐在一起。之后张伟平到世界各地推销电影,张艺谋则带演员去柏林宣传,两人就再没见到面。他透露,自己去年9月底在一次饭局上听说张艺谋要和新画面分道扬镳,“当时我还当着大家的面给张艺谋打了电话,他说没这事。”而到网上“二张分手”的传闻甚嚣尘上时,张伟平发现已联络不上他了,“今年3月开始,他的手机永远是小秘书,电话不接,短信不回。”他直言很不理解这种做法,“我们这么多年了,有什么事儿不能当面说吗?而且这种事爆料的根本不知情,只有我们当面说才能说清楚。你对我不满意,给我一个说法啊。躲着不是个事儿,但到现在他也没信儿。”他颇为伤感地说:“都说‘日久见人心’,现在别说人心,人影都见不着了……我和他已经没关系了。”

  《三枪》是“被迫”拍的电影

  设计歌词:“你伤害了我,还一笑而过”(《一笑而过》)

  当初二张“蜜月期”时,在张伟平言语描述出的画面中,张艺谋是个不食人间烟火,一心追求电影艺术的大师级人物。如今“二张”已然反目,张伟平的话开始有些不客气了:“以后我们不会再做不想做、被迫做的电影,比如《三枪》。前两天《红高粱》的美术曹久平说,艺谋拍《有话好好说》时就曾跟他说过想改编《血迷宫》(《三枪》改编自这部作品)。”但最终的口碑证明,《三枪》的改编相当失败。张伟平直言,新画面根本没有干涉过张艺谋的创作,都是他想拍什么就拍什么。话虽如此,对于毁誉参半的《十三钗》,张伟平依然没有批评张艺谋的业务水平,但他透露其实自己早已知道,之前预测的10亿票房并不靠谱,“影片不是3D,票价上不去;不是IMAX,就占不了大厅;奥斯卡又冲击失败,这些都是劣势。”但话里话外,又感觉像是在暗指张艺谋不重视电影技术的环节。他更认为《十三钗》海外发行并不失败,似也在指影片票房失利与他本人关系不大。

  新画面没解散,签新导演拍电影

  设计歌词:“我们就这样,各自走天涯”(《那些花儿》)

  “二张”分手后,有传闻称新画面公司面临解散,张伟平的回应依然带着他一贯的霸气:“新画面从中国电影最困难的时候开始投资电影,怎么会因为一部片子就解散了呢?新画面不是不扛事的公司啊!最近是《十三钗》给大家累得够呛,先给同事们放个长假。”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张伟平说:“以后想做什么电影就做什么电影,想做谁就做谁,未来会做新导演。”他对新画面的未来依然信心十足:“电影营销的经验我们有,投资电影、签的艺人、电影制作和营销,新画面是轻车熟路的,是有口碑的。”

  伟平只是“独白”,艺谋依然沉默

  设计歌词:“最怕你把沉默,当做对爱的回答”(《原来你什么都不想要》)

  “二张反目”传闻曝出后,张艺谋以一贯的沉默应对,在此期间,仅就“铁道部天价宣传片”事件出面进行过一次回应,之后江湖上又无他的消息。此番张伟平的公开回应从情感上也算掏心掏肺,但他和张艺谋近20年的合作,究竟对后者的为人和业务能力如何评价?二人究竟有哪些不可调和的矛盾?老江湖张伟平自然不会全说,毕竟还得给曾经的老友留点余地;另一边,张艺谋继续沉默,没有进行回应。而他究竟为何不接张伟平电话?又为何毅然决然地选择离开新画面?他不说话,同样没人知道。或许多年后,“二张”分手的故事会成为娱乐江湖上的一个传说,传奇的票房数字背后,太多的辛酸、光明与黑暗,将被演绎出更加传奇的故事。本报唯有借网友们接唱的那些熟悉的歌曲,为分手后的“二张”送上祝福,祝他们在各自的领域都能发展得好——兄弟不成也不做敌人,买卖不成仁义在。沈阳晚报主任记者 关力制

[作者:张曦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