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北京开通案件查询系统 当事家属可随时查询进度

2012-08-20 05:39:00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自今天起,北京市检察机关将全面开通案件查询系统,案件当事人家属可随时通过案件查询系统进行案件进度查询。

  据了解,各级检察院在没有开通案件查询系统之前,案件当事人家属想要查询案件进展情况,必须持相关证件到检察院进行申请查询,或者委托律师向各级检察院提出申请查询。其间,有的检察院开通了案件查询专用电话,案件当事人家属也可以通过电话进行查询。

  据北京市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处检察官南淑丽介绍,今年3月,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顺义、密云等8个基层检察院开始试运行案件查询系统,目前运行情况良好,极大地方便了群众查询案件办理情况及结果。为此,市检察院决定今年8月20日开始,在全市各级检察院全面开通该系统。

  据悉,案件当事人家属在各级检察院的控申大厅设立的自助式案件查询机上,只要出示身份证明,正确输入被查询人、被查询单位的名称、身份证号等必要信息,即可对被查询人(单位)涉及的审查逮捕案件、审查起诉案件、民事申诉案件、行政申诉案件、刑事申诉案件、国家赔偿案件、贪污贿赂案件、渎职侵权案件、举报控告等案件进行查询。(记者周鑫)

[作者:王峥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