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陕西镇巴一警车现身云南景区 涉事派出所长被免

2012-08-19 17:46:00 来源: 西部网 
字号  

  前不久某网站有人发帖,一辆车号为陕F1566警的警车出现在云南某景区,车上还坐着穿便装的一男一女,难道汉中的警察开着警车到云南景区去办案吗?对此一些网友怀疑,有人在违使用警车。帖子发出后,汉中市有关部门立即着手调查,确认这辆警车确实属于镇巴县公安局某派出所。

  得知警车出现在云南某景区的消息后,镇巴县委、县政府立即成立由纪检委、政法委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经过调查后确认,出现在云南某景区的警车属于镇巴县公安局盐场派出所,当时开车的是所长谭代彬,车上的女子是他的妻子,当时谭代彬正在公休期间,就违反警车使用违规,携带妻子违规驾驶盐场派出所配发的警车到云南度假。

  8月16号,镇巴县政法委做出决定,免去谭代彬盐场镇派出所所长的职务,给予其行政警告处分,责令其本人承担期间驾驶警车产生的所有费用。责令镇巴县公安局向县委、县政府、县政法委以及上级公安机关做出深刻检查。并在全系统内展开为期一个月的警风警纪专项整治活动,杜绝类似事情发。

  同时,县委政法委不定期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政法机关警车使用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接受各界监督。最后,镇巴县委、县政府将此事处理结果在全县进行通报,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记者史凯强

[作者:程涛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