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节假日公路免费方案正在报批 河南会推广汽车限购令吗?

2012-07-27 07:38:5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昨天,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就热点话题接受记者采访。

1问:

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方案何时出台?

问:有关重大节假日期间收费公路免费通行的方案什么时候能出台?

答:有关部委已经协调一致,方案正按程序报批,批准后将尽快出台实施。

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已经进行了1年,五部委办已经组织了4个小组,从7月8日开始,分片区对专项清理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导。4个组分别对广东、湖南,吉林、河北,山东、安徽,陕西、甘肃8个省的专项清理工作进行督导。

这次督导的主要内容有4个方面。一是检查各地上报的专项清理工作情况是否属实。二是检查各地在自查自纠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三是检查各地在清理过程中提出的一些废除或修改相关规定的情况。四是了解各地对完善收费公路管理的政策性建议。

2问:

河南等地会推广小汽车限购令吗?

问:不久前,广州推出了私人小汽车的限购令,其他城市会不会跟进?交通运输部门对限购令持什么态度?

答:对一些城市实行车辆限行、购车摇号、牌照拍卖,包括征收道路拥堵收费等,我觉得这些措施本质上属于交通需求管理的范畴。应该说治理城市交通拥堵是世界性的难题,也是一个综合性的问题。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