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俄罗斯提交“加强版”涉叙草案 反对西方制裁

2012-07-18 15:2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外电报道,联合国安理会18日将对西方国家支持的叙利亚危机决议草案进行投票,并就联叙监督团的命运做出决定。俄罗斯已向安理会提交了自己的“加强版”草案,反对西方国家制裁叙利亚。

  美、法、英、德四国此前提交了新决议草案。草案援引联合国宪章第七章提及的制裁措施,即对威胁和破坏世界和平的国家采取强硬经济制裁,甚至动用武力。俄方已经表示,一旦某些国家强行表决这一案文,他们将行使否决权。

  安理会17日就俄罗斯提交的决议草案进行了2个小时的讨论。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会后表示,俄罗斯在其“加强版”草案中充分考虑了叙利亚的人道主义情况、人权状况和地区性停火局势。草案中的提议曾由联合特使安南与叙利亚当局进行过讨论,“应当十分有效”。

  俄方决议草案的重要内容是将联合国叙利亚监督团的任期延长3个月。按照此前计划,联叙监督团的任期将在7月20日结束。

  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拒绝支持俄罗斯提交的草案,称该草案“没有约束力”。

  联合国-阿盟叙利亚问题联合特使安南17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谈及叙利亚危机。普京承诺,俄方将尽全力支持安南在调解叙利亚局势方面做出的努力。

[作者:戚易斌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