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重庆市民举报犯罪扳倒3厅官 举报者最高奖20万

2012-06-27 09:35:00 来源: 华龙网 
字号  

  “只要向市检一分院提供职务犯罪线索,立案查实的,检方就会给予最低3000元,最高20万元的奖励。”昨日,市检一分院以及璧山县检察院在璧城广场设点宣传,同时也拉开了该辖区第14个举报宣传周的序幕。

  市民举报扳倒三厅官

  在昨日的活动现场,市检一分院举报中心副主任钱美珍告诉记者,从去年以来截至目前,该院12309举报中心受理职侦举报线索200多件。如今,已立案查处了40余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5000万余元。其中,官职最高的为厅官,涉及三人。

  据悉,这些案件中70%以上,都已经被检方提起公诉。如今,法院已作出一审判决。其他案件,也已经进入了审查起诉阶段。

  钱美珍还介绍,市民举报的领域,涉及征地拆迁、建筑工程、卫生、农业、移民等,而举报数量相对较多的为建筑工程领域。

  举报者最高奖20万

  采访中,钱美珍称,如今实名举报的市民越来越多。要是市民在提供相关职务犯罪线索时,能说详细点,有依据,这样成案的几率将会大大增加。她还透露,市检一分院将在近期,对一名举报有功人员进行奖励。

  “因为,这名举报者不愿意曝露身份,检方将对他进行秘密奖励。”钱美珍说,这位举报者是前年举报了一起职务犯罪线索,现在已经查实,被举报人已被终审法院认定有罪。

  根据市检一分院《举报奖励办法》规定,举报人举报的线索须经该院侦查部门立案查证属实,被举报人已被生效判决认定有罪,且要能明确举报人的真实身份情况,举报人与举报事项无牵连者,可以在案件查实后,获得举报奖励。举报奖励最高金额不超过20万元。如果举报人有特别重大贡献的,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批准,可不受上述金额限制。

  市民请勿乱打12309

  12309是检方举报电话,昨天,钱美珍称,有市民打进电话,却和举报无关。

  钱美珍称,有时小两口吵架,有的领不到工资,都会打进12309,叫检察院管一管;还有人打进12309查询火车票班次;甚至有人心理委曲,打进电话,一听到工作人员的声音就开始哭诉,哭诉半小时后表示,知道这事不归检察院管,就是心中觉得太委屈,找不到地方诉说。

  钱美珍说,举报中心的工作人员非常感谢大家对他们的信任,但希望非举报者不要拨打该电话,以免影响正常的举报。(重庆商报 徐勤)

[作者:姚培硕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