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

全国9位公安厅长属异地任职或空降任职

2012-06-25 09:41:40 来源: 南方都市报
字号  

【新闻摘要】目前全国各省的公安厅长中,有14位出自公安系统内部,占比接近50%。他们大多是从公安基层做起,比如刚刚被提名为山东省公安厅厅长候选人的徐珠宝,早年曾就读于江苏省公安学校,毕业后从江苏省公安厅治安处的科员干起。此外,还有两位公安厅厅长是从政法系统中提升的,他们是:云南省公安厅厅长孟苏铁出自检察院系统,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厅长苏德良出自安全局系统。

经过这轮换届,公安厅厅长的年龄正趋于年轻化,目前有4位公安厅厅长是“60后”,其中今年50岁的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何挺1962年2月出生,是全国最年轻的公安厅厅长。

  山东省公安厅日前召开机关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了山东省公安厅主要负责人的职务调整决定。今年52岁的南京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珠宝被提名为山东省公安厅厅长人选,58岁的吴鹏飞不再担任山东省公安厅厅长。这也是今年以来第四个省公安厅厅长异地任职案例,南都记者统计发现,目前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中已经有9位公安厅厅长是异地任职或空降任职。

  山东连续两任公安厅长由外省调任

  去年以来的省委换届已经接近尾声,各地随之调整的相关人事任免仍在陆续发布。据山东省委机关报《大众日报》日前报道,南京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珠宝任山东省省长助理、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山东警察学院院长,提名为省公安厅厅长人选。吴鹏飞不再担任山东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职务。(记者王卫国 实习生付丹迪)

  公开简历显示,徐珠宝曾长期在江苏省公安系统任职,历任江苏省公安厅治安处处长、省公安厅刑事侦查局局长、刑事警察总队总队长、副厅长;2008年任南京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2009年任职南京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兼市维稳办主任。

  山东省原公安厅厅长吴鹏飞在今年2月被任命为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值得注意的是,吴鹏飞2009年出任山东省公安厅厅长以前曾任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杭州市公安局局长。也就是说,山东省已经连续两任公安厅厅长由外省公安系统调任,这在全国尚属首例。

  浙江湖南两省公安厅厅长对调任职

  今年以来,已经有浙江、四川、重庆、湖南、山东等五个省(直辖市)先后对公安厅厅长一职做出人事调整。除了四川省是由本省内干部出任公安厅厅长以外,其余四省(直辖市)的公安厅新任厅长均来自外省。

[作者:王卫国 实习生付丹迪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