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铁路部门提醒:网购学生票须符合条件方可优惠

2012-06-12 18:54: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随着暑假临近,学生火车半价票已开始发售。记者从福州火车站了解到,部分学生在网上购票时,因订购了非乘车区间火车票,导致无法进站乘车。车站人员提醒,网上购买学生票,必须符合乘车区间条件,方可享受优惠政策。

  记者从福州火车站获悉,在铁道部12306网上订购学生票的学生,必须在开车前换取纸质车票,取票时需出示有效学生证及优惠卡。如果购买的车票不符合加盖学校公章的乘车区间内优惠条件,只能办理退票,重新购买全价火车票。

  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学生票的发售范围只限普通硬座票、普通硬卧票和动车组二等座,软座(卧)、动车一等座不发售学生票。学生票可享受硬座票价50%、动车组二等座票价75%的优惠。

  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学生,如果学校和家庭所在地之间没有直达车,可以分段购买联程票;但应按近径路或换乘次数少的列车购买。

  (记者 胡苏)

[作者:何敏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