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福建警方摧毁跨省特大制贩毒团伙 缴毒品14公斤

2012-06-12 15:5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图为警方现场缴获的制毒工具数十种。 彭建增 摄 摄

图为警方现场缴获的成品、半成品麻果。 彭建增 摄 摄

图为抓捕现场,警方对查获的毒品进行盘点。 彭建增 摄 摄

  中新网宁德6月12日电 (林翠慧 彭建增)福建宁德警方12日透露,近日成功摧毁跨福建、广东两省特大制毒、贩毒团伙,缴获成品麻果14公斤、制毒工具数十种,抓获11名嫌疑人。

  据警方介绍,2012年4月,宁德市蕉城刑警在侦破一起贩毒案件中获得消息,一名宁德男子在福州、宁德两地租民房当工厂,制造并贩卖毒品牟取利益,而且数量巨大。警方由此展开秘密侦查,逐渐摸清该制毒、贩毒团伙的成员结构清晰、分工明确。

  警方称,以犯罪嫌疑人黄某东为首的制毒贩毒团伙,在福州及宁德两地有多个制毒、藏毒地点,通常情况下制成的毒品会第一时间转移到藏毒地点;犯罪嫌疑人黄某东平均三、四天就换一张手机卡,以躲避警方的侦查;而来自广东的潘某鸥(外号:鸥仔)和朱某安(外号:安仔)负责从广州通过大巴车运送制毒的原材料或半成品到福州、宁德两地进行加工,制造成品麻果。

  而且,黄某东还将自己学到的制毒工艺教授给下线陈某、施某懿、张某等人,让他们协助其制毒贩毒,以此扩大毒品产销链。黄某东团伙制造的成品麻果已经在福州、宁德等地有很大的市场。

  随即,警方展开收网行动。6月2日凌晨,警方分两组在福州与宁德同时行动,成功抓获团伙头目黄某东、施某懿、陈某、林某阔、朱某安等嫌疑人,并在福州当场扣押制毒使用的粉碎机、搅拌机、过滤网、加热器、橡胶锤子等工具,缴获制作麻果的原材料冰毒、咖啡因、无水乙醇及一些未知液体。

  落网的嫌疑人对制贩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是,从前期侦查来看,该团伙生产的毒品远不只缴获的数量。警方立即对犯罪嫌疑人黄某东、陈某、张某等人展开审讯,经过近3个小时的“攻心”交锋,原来藏毒地点另有玄机。

  随后,警方在福州又扣押制毒机器压片机、电机、真空包装机及各种型号的扳手,缴获数十袋成品麻果,累计数万余粒;在宁德查获制毒用的橡胶锤子、用来装毒品的包装瓶及数十包成品麻果;并先后在福州抓获负责藏毒、送毒的江某斌,在宁德“钓”到负责制毒、提供原材料的广东人潘某鸥;在宁德抓获吸毒人员陈某春、林某锋、杨某龙。

  经查,2011年4月,犯罪嫌疑人黄某东在广东省茂名市市区购买毒品“麻果”时,认识广东人潘某鸥、朱某安等人,为了谋取更大暴利,2011年10月起开始制造麻果贩卖。黄某东出资,广东人潘某鸥、朱某安出制毒技术,分别在福州、宁德租用民房当工厂,大量制造麻果在福州、宁德两地售卖。期间,黄某东先后发展陈某、张某、施某懿、林某阔、江某斌等人为下线,以此扩大制毒贩毒的产销链。

  宁德市蕉城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警官胡卫清介绍说,此案涉案毒品之多、制毒规模之大,是蕉城近年来少见的。至收网行动结束,该团伙累计在福州、宁德两地制造并贩卖成品麻果10多万粒,并以50粒麻果换1克冰毒的手段,贩卖冰毒800余克;抓获涉嫌制毒、贩毒的犯罪嫌疑人8名,涉嫌吸毒的违法嫌疑人3名,从而一举摧毁跨福建、广东两省,以福州、宁德两地为据点的特大制毒、贩毒团伙。(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