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新一届港府副局长遴选展开 首轮有39人入围面试

2012-06-12 09:2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新一届政府副局长和政治助理遴选工作11日正式展开,首轮从约300名副局长职位的申请人中,选出39人进行下一阶段的面试。

  香港特区政府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发言人透露,11日遴选工作集中处理副局长的职位,申请人的质素相当高。遴选准则包括申请人从事公共事务的经验、专业资格、学历、理念,以及与相关局长的互补性。

  据悉,由候任行政长官梁振英、前香港总商会主席胡定旭以及岭南大学校董会副主席高静芝等人组成的委员会最终选出39位申请人,进入下一轮面试环节。

  获选拔的申请人将分别于13、14、16、17和19日与遴选委员会会面,由梁振英或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主管罗范椒芬亲自主持,加上遴选委员会至少两名非官守成员。

  届时将从中进一步挑选合适人选,待主要官员任命公布后,由相关的司、副司及局长参与下一阶段的遴选,共同建立新一届问责团队。

[作者:程涛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