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估值水平具吸引力 海外基金持续增仓中国股票

2012-06-12 09:39:00 来源: 山东商报 
字号  

  

  尽管外有欧债危机,内有硬着陆担忧,但海外基金经理人今年以来却在持续增加对中国的股票投资。华尔街日报日前引述资金监测机构EPFR的统计报道称,今年迄今为止,美国的基金经理已对中国股市投资了25亿美元,而在2011年,基金经理从中国股票基金撤资26亿美元。

  另据基金研究机构理柏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国际和全球股票基金持有的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股票的平均比例上升至4.4%,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水平为4%。

  管理着269亿美元资产的Ivy资产策略基金公司联合基金经理艾弗里表示,每年中国似乎都会出现对经济增长的恐慌,但每当此时都会出现买入的机会。该基金去年年底将其持有的中国股票的比例从18%升高到20%。

  目前,中国股市的估值水平相当低。追踪中国大型股和中型股的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中国指数基于明年每股预期收益的市盈率为8倍,比十年平均值大约低三分之一。

  德意志银行的亚洲股票策略主管卡普尔近日表示,由于中国A股估值低,加上中国将推出经济刺激措施的前景,该行看好中国A股市场。卡普尔推荐中国的航空公司、券商和保险类股票。

  高盛在中国的合作伙伴高华近日表示,随着通胀放缓,政府有望放松货币政策,银行会加大贷款投放力度,中国A股基准的上证指数有望自目标的水平飙升15%左右,到年底达到2750点。彭博的数据显示,在截至2012年1月份的两年中,高华证券在预测A股走势方面最为准确。

  不过,也有一些让人谨慎的因素存在。EPFR的统计称,截至5月30日的一周时间里,离岸中国股票基金遭遇了自去年12月以来的最大规模资金净赎回。

  瑞信的策略师上周表示, 逐渐下滑的公司盈利能力将成为中期A股市场的主要担忧。

  据《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安宁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