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基金人事动荡再起 六家公司换帅

2012-06-08 08:10:4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字号  

  6月份以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严重的人才短缺,不仅各家基金中层人员跳槽频繁,一些基金的高管也纷纷离职。截至目前,已有约6家基金公司发布高管变更公告。

  汇添富和方正富邦两家公司7日发布了相关公告。汇添富基金公告称,原公司董事长桂水发因工作变动离任,潘鑫军接任。汇添富同时表示,桂水发自公司筹建之初即担任公司董事长,其领导汇添富基金从行业第47名发展成为了公募基金前10名,专户、社保、国际等业务进入行业前列。

  成立尚未满一年,方正富邦基金在经历过督察长的更替后,公司又迎来了公司短暂的历史上一次人事震荡。根据公司公告,因个人原因,宋宜农辞去公司总经理一职,且不再转任公司其他职务,离任日期为2012年5月25日。雷杰代任方正富邦基金总经理一职。作为首家获得通行证的大陆与中国台湾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在首只产品的募集上,方正富邦也取得了不错的开端,旗下首只方正富邦创新动力股票基金募集规模达到13.14亿份。不过根据方正证券公布2011年年报,参股66.7%的子公司方正富邦基金公司在2011年即出现3435万元亏损。

  在稍早的6月2日,万家基金公告,公司总经理杨峰因个人原因辞职。此外,华富基金副总经理邹牧同样因个人原因辞职。

  事实上,2011全年,基金高管变动的频度就未曾减缓。离开的基金高管就包括原益民基金总经理祖煜,原招商基金总经理成保良,原浦银安盛基金总经理刘斐,原天弘基金总经理胡敏,原申万菱信基金总经理毛剑鸣,原国海富兰克林总经理金哲非,原金元比联总经理易强,原华富基金总经理谢庆阳,原东方基金董事长李维雄,原万家基金董事长孙国茂,原广发基金董事长马庆泉等。

  截至发稿时止,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以来,已有超过30家基金公司的超过80位高管(副总以上)的职位发生变化。一位市场人士指出,这既反映出在中小基金公司遭遇发展瓶颈的情况下,股东对管理层考核的压力,也反映了考核基金公司管理层的方法有待提高,相关的激励机制也有待完善。(记者 韦夏怡)

[作者:谷田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