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渝企中文商标遭抢注 对方300万天价叫卖

2012-05-18 09:18:00 来源: 重庆晨报 
字号  

  重庆某公司准备开发全国市场时,却发现其中文商标被北京一家小公司抢注了。据了解,目前重庆市场主体约120多万个,其中企业约20万家,但重庆的注册商标却只有7.6万多件,很多企业没有注册商标。企业的商标保护意识急需加强。昨日,国家工商总局举办的企业商标战略实施暨申报驰名商标专题培训会在合川召开。

  昨日,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人士详细讲解了企业商标战略实施及申请驰名商标的相关问题。“重庆企业的商标保护意识急需加强。”昨日,参会的重庆中润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主任陈晓葵介绍了一个真实案例:重庆某重型机械公司业务发展很好,准备全面开发全国市场时,却发现产品的中文商标被北京一家注册资金只有3万元的信息公司抢注了。这家机械公司只注册了英文商标,一直没注册中文商标。

  之后,机械公司接到了北京那家信息公司打来的3个电话:“想要商标就拿钱来买”,而开价从50万一直涨到了300万。陈晓葵说,遭抢注之后,机械公司负责人才对商标的事情重视起来,慌忙向国家商标局提出异议申请。“现在只能等待裁决结果。”

  据悉,有些企业虽然注册了商标,却对商标保护不完整。他们一般只在自己目前生产的产品这一类别注册商标。一旦品牌做出名了,就会遇到一些“傍大款”的事情,其他企业在其他类别注册同样名称的商标。

  陈晓葵提醒,注册商标时,不要仅仅只注册主产品的商标,最好把相关产业的商标在各类别中都注册好,这不仅能防止被人抢注,也可储备商标。(记者 陈宋波 实习生 李欧)

[作者:李金磊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