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体验郑州市区“一刻钟生活圈” 满足居民生活基本需要

2012-04-18 05:29:1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刘怡辰)我市去年就提出,将推进以社区为核心的社会管理体系建设,希望通过数年的努力,打造“15分钟生活圈”。

即在任何地方居住,只需步行15分钟能够找到政府为居民服务的机关,日常事情在社区可以得到服务;15分钟孩子可以到达学校,15分钟能够找到医生看病;15分钟能够找到强身健体休闲的场所;15分钟能够找到满足日常生活基本需要的市场、超市;15分钟能够上到城市的快速路,上了快速路15分钟能够出城等。

“15分钟生活圈”打造的是怎样的生活呢?

昨天,记者到鑫苑名家社区,随着居民体验了一把。

【上学】 10分钟从家走到幼儿园

7点30分,记者来到小区33号楼前,跟随63岁的任阿姨送小孙子上学。

“幼儿园7点40分开门,离得不远,直线距离不到百米。小孩子在路上再磨蹭一下,到幼儿园刚巧开门。”

任阿姨说,孩子上学很方便,不出小区就能接送了。

此时,路过的20号楼居民陈女士说,自己送孩子更近,2分钟就到了,“我们家离幼儿园就十几米”。

一路聊着天,7点37分到达幼儿园。

记者从小区最远的三期60号楼出发,散着步、欣赏着小区的风景,走到幼儿园用了10分钟。

从幼儿园向西走将近100米就是实验小学外国语分校,很多小学生自己背着书包走向校门。

5年级一位姓陈的学生说,家在16号楼,一年级时姥姥接送,二年级就自己上学了,从家到学校不到10分钟。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