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英国邀请中国作家代表团参加伦敦书展

2012-04-12 00:1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广州4月11日电(记者 郭军)记者今天从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了解到,4月16日,一年一度的伦敦书展将在伦敦爵宫展览中心拉开帷幕。英国今年将邀请该书展史上最大的中国作家代表团赴英参与书展中国项目的讲座活动及其它相关活动。

  据悉,今年中国是2012年伦敦书展主宾国。届时将有20位中国作家应邀伦敦参与书展中国项目的讲座活动。英国还将在4月到11月邀请30位中国知名作家赴英国参加各地的文学节和艺术节。

  据悉,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通过参与并调研各种文学活动,同时咨询了大量中国文学学者和作品译者,最后确定了上述20位最具代表性的著名作家参加此次盛会。

  这20位活跃在中国文学舞台上的著名作家包括:被广泛认为是中国当代文学大师级人物的莫言,第一位成名于网络、中国销量第一的畅销书作者安妮宝贝,中国当代最具影响力的诗人之一西川,中国最知名的科幻小说作家刘慈欣,描写当代女性生活的作家盛可以以及散文作品被大量翻译成外语的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此外,阿来、阿乙、毕飞宇、迟子建、冯唐、郭小橹、韩东、李洱、李敬泽、刘震云、欧宁、次仁罗布、西川、徐则臣、严歌苓及杨红樱等广大读者耳熟能详的作家也将参加各种交流活动。

  4月16日至18日,他们将参与伦敦书展中国文学的讲座、论坛活动,同时,在伦敦南岸艺术中心、伦敦书评书店、大英图书馆、伦敦大学亚非学院、Foyles书店等外场地也将与英国作家、读者进行多种形式的文学研讨和交流。此后还将先后赴英国9大城市的文学节,参加多场对话、作品朗读会、演讲等活动。(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