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北京两家网吧先后被一群蒙面男子打砸(图)

2013-10-06 03:07:00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被砸毁电脑、键盘散落在桌台上。前晚,朝阳两个网吧被七八名手持棍棒的蒙面男子打砸,无人员受伤。新京报记者 李宁 摄

众多蒙面男子在垡头附近的一网吧内打砸。监控视频

监控中一蒙面人在官庄一网吧内打砸。新京报记者 李宁 摄

  从前日晚6时许到晚8时左右,王先生位于朝阳区垡头和官庄的两家网吧先后被砸,打砸者为七八名手持棍棒、戴口罩的男子。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蒙面男砸电脑踹顾客”

  昨天下午5时,位于朝阳区垡头附近的一家网吧的工作人员已经将地上的碎玻璃和被打砸的电脑清理完毕,没有遭到打砸的电脑已经可以上网,门店也恢复了营业。

  网吧老板王先生介绍,前日晚6时许,几名男子戴着口罩,手持棍棒、刀等器械,闯入网吧内。“一进门,他们就开始用棍棒往电脑上砸,还往几名顾客身上踹了两脚”,前后不到一分钟,砸完就走上了开来的两辆车离开了。

  随后,网吧报警。不久,几名身穿制服的警察赶往现场,“还有十几名穿便衣的刑警。”王先生称,警察对现场进行了拍照取证,还调取了网吧内的监控。约两小时后,正当警方在垡头网吧调查、自己在派出所做笔录时,自己的一家距垡头网吧3公里外的另一家网吧也遭到打砸。

  “警察曾去追赶没追上”

  王先生的另一个网吧位于官庄。

  官庄网吧工作人员刘女士介绍,当时,有七八名蒙面男子持棍棒和刀闯入网吧,他们一边对正在上网的顾客喊“不许动”,一边打砸网吧的电脑等。根据网吧监控录像显示,打砸持续了约40秒。事后,她打电话给老板王先生,王先生和警方一起赶到,“警察去追没追上”。

  王先生称,两家网吧约有140台电脑被打砸,直接损失近20万。“警察根据监控视频对比,说两家网吧被砸是同一伙人干的”。

  根据两家网吧的监控视频显示,打砸两家网吧的男子,因均戴有白色口罩,看不清真实面貌,其中有两个人身材相似。网吧被打砸的电脑,多为显示屏损坏。

  据了解,两起打砸网吧的事件中,没有人员受伤。

  官庄附近的一位村民介绍,听说村里的网吧被砸,但不清楚原因,“村里治安本来就乱,现在拆迁开始后更乱了”。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讲述

  事发前曾遭10万元敲诈

  网吧老板王先生介绍,最近他并没有和别人结仇,也没有和别人闹不愉快。

  “打砸网吧的这伙人东北口音,我前几天也遭到了一个东北口音的人敲诈。”王先生说,10月2日晚上,他曾接到一个电话。在电话里,一名男子问他要10万块钱,也没说为什么,只是说“就是想敲诈钱”。

  王先生说,他认为对方看他做网吧生意挣钱、眼红,但当时并没有理睬,而是向对方回答了一句“我不怕你”。事后,也没有报警。

  “但谁知道他会来砸网吧。”王先生说,网吧被砸后,警察带他去派出所做笔录,他把自己此前曾被敲诈的事告知了警方。(记者李宁 刘珍妮)

[作者:程涛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