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马英九:两岸关系改善 金门从昔日战场变和平之岛

2013-06-14 14:1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今天(14日)说,金门已从过去的战场,变成今天的和平之岛,“两岸关系改善,使得历史的走向也被我们修正了”。

  马英九上午表示,台湾订了一个杀伤性地雷管制条例,原本预计在2006年生效后10年内,把地雷清除完毕,但已提前3年达成目标。

  据了解,国共内战期间,国民党军队在金门与马祖海岸埋下10万枚地雷,用以防止解放军抢滩登陆。然而战争虽然结束,这些埋藏在金马沿岸的地雷却成为当地民众的梦魇。据悉,今年6月,台当局防务部门正式公告布雷区域排雷完成,金门与马祖地区民众终于能自在悠游于故乡美丽的海岸线上。

  不过,报道也指出,虽然台湾公告布雷区域已全面排雷完成,但台湾地区“杀伤性地雷管制条例”仍保持了台军持有并使用人员杀伤性地雷的权利。

[作者:杜静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