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高中毕业舞会 女孩们穿晚礼服走红地毯

2013-06-14 07:10:07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开场舞排火车,同学一生一起走。一起度过高中生活,大家就是一辈子的兄弟姐妹。

  

 
来吧,签个名!
 
  阅读提示 | 每一位经历了高中的男生女生,都期待着这样的一个夜晚。一个可以成为主角的夜晚,一个可以被永远记忆的夜晚,一个进入魔幻般世界的夜晚。

  昨天,郑州200多名高三毕业生拥有了这样一个夜晚。在郑东新区星公馆内,由学生们自发组织的郑州高中毕业舞会盛大举行。女孩们身着晚礼服,优雅地踏上红地毯;男孩们系着领结,绅士地牵着舞伴的手。毕业季,他们选择优雅地告别。一支舞,一个眼神,一页青春。王子与公主的舞步,醉了年轻孩子们的心。

  开篇的话

  六月的空气里,弥漫着淡淡的离愁别绪。

  中考、高考、大学毕业,那些昨天还在教室里追逐打闹的人,转眼就要各奔东西。

  “我不怕6月的高考,我怕6月的离别。”郑州一名高中生感叹。他们,选择用一场国际范儿的舞会,优雅地告别。

  “在时间和现实的夹缝里,青春和美丽一样,脆弱如风干的纸。”郑州一名大学毕业生自嘲。他们,赶上的是“史上最难就业年”。

  时间是一剂霸道的药,悄无声息地,就带走了你我最想留住的青春。最近这几天,从高中到大学,毕业生们陆续迎来“清校”的日子。

  从5月下旬以来,大河报记者走进校园,用笔、用镜头,和学子们一起,在毕业季,致青春——一场高中生自导自演的舞会,一个宿舍的姐妹以及兄弟,一笔大学校园的投入产出账单,一个中国合伙人式的励志故事……

  哪一场离别中,有你伤感的影子?哪一场奋斗中,有你不甘平凡的逆风飞扬?

  青春永不散场,它存在我们深深的脑海里。

[作者:谭萍 文 许俊文 摄影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