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世界大力士7月郑州角力 将上演“双人拉飞机”

2013-06-14 07:05:0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下个月,郑州市民将能够在家门口欣赏到一场超级震撼的力量大比拼——由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主办,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东新区、郑州市黄河生态旅游风景区协办,郑州日报、郑州晚报、郑州人民广播电台、郑州电视台、中原网共同承办的2013世界大力士中国争霸赛将于7月5日到10日在郑州举行。

  规模空前,郑州汇聚“世界力量”

  去年,央视综合频道曾经主办了一次世界大力士争霸赛,来自世界上20多个国家的大力士的精彩表演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而今年,在郑州举办的这次争霸赛,无论是水平还是规模都有了进一步提升,堪称“空前”。届时,将有世界上30个国家的大力士冠军和两位中国大力士,一共32人参加角逐。

  整个比赛将进行5场,分别在郑东新区如意湖文化广场、郑州市黄河生态旅游风景区炎黄二帝广场、郑州新郑机场进行。每场比赛都将进行单人、双人和团体对抗三个项目。

  力士角逐 融入诸多郑州元素

  “之所以选择郑州作为这次大赛的主办地,一是因为郑州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厚重的文化积淀,另外,这又是一座处于高速发展中的现代化城市,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关注度极高的比赛来向全国乃至海外观众展现郑州的风采,郑州人的风貌。”本次大赛的负责人介绍说。

  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在比赛中,尤其是比赛道具的设计中主办方也颇费心思,融入了诸多郑州元素。尤其是将在炎黄二帝广场进行的桥上混合重物搬运项目,届时比赛场地将变成一块巨型的中国象棋棋盘,桥梁的搭建将依托巨型棋盘上的“楚河汉界”,大力士们将穿梭于棋盘之中,把特质的巨型棋子一一搬过“楚河汉界”,以表现当年的“楚汉争霸”。

  此外,本次比赛还增加了“双人拉飞机”项目——将有两位大力士协同作战,拉动一架重约33吨的飞机,这样的表演在国内尚属首次。

[作者:郑州晚报首席记者 郭韬略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