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延安城管踩头新画面 女城管被掴大喊爆他头

2013-06-14 07:31:34 来源: 央视
字号  

    【新闻摘要】

    事件发生后延安市很快做出处理决定:“对违纪的8名执法人员,撤职、处分、辞退;涉嫌犯罪的景鼎文被刑事拘留;构成违法的刘兆瑞被行政拘留”。据城管局介绍,“被拘留的打人者都是临时聘用人员”,这也再次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临时工被处理不是第一次听到了,为什么出问题的总是临时工? 为什么城管执法队伍总有这么多临时工?记者带着这些问题进行了更深入的调查。

    据有关人士介绍,在经过培训以后协管员就可以跟着正式的执法人员上街,参与协助执法行动,但没有执法权。只有正式执法人员才能做出行政处罚意见,行政决定以后,协管员配合正式执法人员开展工作。

    原标题:《焦点访谈》 20130613 延安城管打人事件调查

    央视网消息(焦点访谈):5月31日,陕西延安发生了一起城管执法野蛮粗暴的新闻事件,引起公众持续关注,事件发生后记者迅速赶赴当地展开调查。

    最近一段视频一直为人们所关注,视频中陕西延安城管队员与自行车店老板在互相撕扯打斗过程中,城管队员跳起跺踩车店老板头部的镜头让所有看过视频的人都难以接受。那么这段视频背后的真相究竟是怎样的?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行为呢?几天后记者来到延安走访了多方当事人。据自行车店店员介绍,事情发生在5月31日,当天城管队员曾先后两次到店里执法,网络所流传的视频只是第二次城管执法的片段。那么城管为什么要两次来到自行车店呢?在延安市城市管理监察支队,记者找到了视频中的光头队员,当时的带队中队长张琦。

    据城管介绍,自行车店所在位置是延安杨家岭风景区内一条主干道,道路两边是禁止摆摊、禁止占道停放车辆的。可是这家自行车店因为店内环境窄小,经常会在店外占道维修停放自行车。城管说他们曾在4月、5月先后两次下达过整改通知书,可是没有起到效果。那么城管所说是否符合实际情况呢?记者在自行车店附近找到了一段事发当天监控探头所拍的视频。画面显示当时的确有一些自行车摆放在店外的人行道上等待维修,而此时恰好城管的执法车开了过来。按照视频时间测算,大约有一分多钟的时间,双方在交谈着什么,并没有动手。

    当时店方不愿意把自行车搬回去,城管也没有履行出示证件、开具暂扣单据等执法程序,双方在僵持中言语上逐渐升级。最后在中队长张琦的指令下,城管队员准备扣押停在人行道上的几辆自行车,这时身穿黄色上衣的女城管队员郑媛媛与车店老板发生了冲突。

    推推搡搡中双方火药味越来越浓,但很快被各自的人员拉开,城管队员扣押了自行车店三辆占道停放的自行车,开车离去,可是仅仅过去十几分钟城管又折返回来。接下来的事情就是网上视频中所看到的,穿黑色骑行服的小高和穿黄色骑行服的小张,分别与城管抢夺着自行车。

    相关报道:延安被踩头商户:本人没写道歉信 城管局有人陪护(图)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