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家长谈“性”含羞 专家称性侵预防3岁要开始

2013-06-09 10:55: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近日,海南万宁、安徽潜山、河南桐柏等地接连曝出学生遭性侵事件,而上海一美籍教师涉嫌性侵7名儿童更是让内地不少家长陷入焦虑。记者采访中发现,大多数家长都羞于谈“性。但专家表示,儿童进行性教育迫在眉睫,最好从3岁就要开始。

  6月8日,一份《孩子,一定记住下面这些话》在河南郑州一妈妈群里传散:“背心短裤覆盖的地方不许别人碰、小秘密告诉爸爸,大的告诉妈妈……”家有6岁女儿的冯女士看后坦言,是时候要给女儿讲讲性侵害预防了。

  冯女士的看法得到二十多名年轻妈妈的印证。35岁的田女士说,其实在女儿四五岁时就一直想给她讲一些预防性侵害的注意事项,但当时担忧女儿还小,会让她产生认识混乱。如今女儿已经7岁,但田女士又觉得羞于开口,不知如何跟孩子解释。

  记者随后在走访郑州多个小区后发现,存在和田女士一样问题的家长不在少数,也有半数家长表示对孩子进行过性教育,但通常讲的都是一些生理知识,如新生命从何而来,女孩的例假问题等。

  “背心和短裤覆盖的地方一定不能让异性触碰,这点在我女儿4岁时就和她讲过。”刘女士是受访中为数不多的教过孩子预防性侵害的家长之一。刘女士如今回想起小时候曾遭同村一位叔叔“不舒服地触碰”仍然心有余悸。也正是基于自己的亲身经历,她认为,非常有必要对儿童进行性教育,不能给孩子幼小的心灵留下阴影。

[作者: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