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青岛“仆街少女”惹争议 网友:别出来吓人

2013-06-08 17:25:18 来源: 华声在线
字号  

  近日,微博、微信、论坛上热传一组照片,片子上一名妙龄女子身体僵直俯卧在青岛大街小巷,被称为“仆街少女”,有网友直呼:“仆街少女直挺挺吓人!”有些网友认为是作秀,有些人则觉得这样做是在宣传青岛。

  “仆街”(英文planking)是指一个人面部朝下,只以腹部作为支撑,全身笔直趴在各种物体上的行为,“仆街少女”发源于台湾,常规的公益宣传已经被人们视为审美疲劳,他们想通过这样一种独特的方式引起大家关注。

  青岛“仆街少女”露出真容,“仆街少女”是名公司高管

  6月5日晚,记者在栈桥见到了正在拍摄仆街样片的“番茄”,她是岛城一家公司的高管,不折不扣的美女,面容清秀,身材高挑,玲珑有致。

  说到变身仆街少女,她笑着表示,一次无意的机会她在网上结识了拍摄团队,正好对方在挑选一个身材比例好又不会太瘦弱的姑娘,自己也愿意用这样一种行为艺术向大众传递正能量。

  “仆街少女”创意起源

  拍摄“仆街少女”照片的创意,起源于两人在外国网站上看到的“Planking”古怪行为艺术游戏。Planking原意是地板、铺板,后来引申为“趴街”,也就是人全身笔直地趴在各种建筑物体上。这种游戏在欧洲、日本、澳大利亚等地已流行多时,最近才在亚洲其他城市流行起来。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